歌姬0610

affair - 平井堅

【闇之末裔】Affair(巽征一郎x都築麻斗)
──月牙風點文



歌:平井堅 詞:松井五郎

CAN U FEEL MY HEART?
CAN U BELIEVE IN TOMORROW?
請多多凝視愛情吧

午夜裡淋濕在雨中的你的側影
到現在也不問你不想被問的事情

顫抖的淚水 要是用我的襯衫拭去的話
我一定能讓那份悲傷
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想擁抱你
我能做的只是去擁抱你 只能這樣
請原諒讓你傷心的事
別哭泣 別徬徨
這麼下去的話只會痛苦
不是你的原因

CAN U FEEL MY HEART?
CAN U BELIEVE IN TOMORROW?
CAN I FIND YOUR DREAM?
CAN I TAKE YOUR SORROW?

害怕失去所以在遠方看著你
告訴內心離別的另一種意義

人有一種痛 是超越碰觸才能體會的痛
那麼去治癒你的脆弱
我一定能做得到

好想擁抱你
越是擁抱你越是覺得只有你 只能這樣
我會在你身邊 請你相信
別哭泣 別害怕
溫存不會結束的
因為我就在這裡

光只是嘆息你將會失去些什麼
唯獨你的笑容
我此刻一定會守護

好想擁抱你
我能做的只是去擁抱你 只能這樣
請原諒讓你傷心的事
別哭泣 別徬徨
這麼下去的話只會痛苦
不是你的原因
I JUST CAN’T LET U CRY ANYMORE

CAN U FEEL MY HEART?
CAN U BELIEVE IN TOMORROW?
CAN I FIND YOUR DREAM?
CAN I TAKE YOUR SORROW?

請多多凝視愛情吧 無論如何
也請你多多賜予我愛情吧




花瓣在冥府的十王廳前飄落,早已是幅凝定了的圖畫,千百年來從未變更。

沒有變更的,還有一群不會死亡的死神。

生命對死神來說是永恒的,但其他東西卻未必──不要失去,就必須好好守護。



「麻斗,我們又有新任務了。」巽征一郎托托眼鏡,溫柔地對拍檔都築麻斗介紹剛接到的任務。「這次我們要調查一名二十六歲的患有心臟病的男子。」

「是嗎?」都築只顧著吃上次任務時買下的美食,完全沒有仔細聆聽任務的內容。

「那我們現在就起行吧。」

「現在?」都築連忙把食物統統塞進口中。「等等……」

巽泛起了溫暖的笑容:「不必那樣急,我會等你的。」

如果那些笑容不會過去,那該多好?



淅瀝的雨聲響遍大地,是因為世界都在悲慟而哭嗎?只知道這一刻的雨中,蹲著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男子。

雨水從男子有異於常人的紫色眼眸滑落,感覺和淚水一樣,輕柔撫慰著那顆受傷的心。

同樣也淋著雨,巽踏著地上點點濺起的水花,來到拍擋的面前。t

這樣的事經已不是第一次,每一次完成了任務,成功收回飄泊人間界的死者靈魂,都築都會自己一個走開,再不知在哪裏被悲傷叫停,軟弱起來偷偷地啜泣。

而每一次巽都不會問及原因,因為那原因是都築不想被問起的,身為他身邊人的巽也不難猜中。有時候即使是巽,也會受同樣的困擾──不想死的人就要得到閻王的制裁,想放棄生命的人的大限卻偏偏遲遲未到。

現實不僅讓人感到諷刺,更令都築有所共鳴而觸發負面的情緒。

巽也蹲下了身子,一如以往地用襯衫拭去都築臉上的水流。可惜雨連綿地滑下都築的臉,濕潤的淚痕不論如何也不能乾。

以往,巽的溫柔總能叫都築在短時間內重新提起精神,但這次似乎有點不同。是由於下雨的緣固嗎?還是……

「他也是二十六歲。」都築忽然抬起低垂已久的臉孔說。

「是的,和你一樣。」巽凝望著都築,感受著他的悲傷。

「不,我們是不同的。他擁有開朗的笑容,那個笑容,是他全家人的精神支柱。他能活過了限期,也是因為家人對他笑容的守護。為甚麼我們卻要帶他走?為甚麼這樣的人,只能活到和我同一樣的年紀?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把自己的壽命給他好了。」

巽的語調突然變得激動起來:「難道你的笑容就不值得守護?難道你以為,沒有人會為失去你而悲傷?最令人感到悲傷的,不是失去一份笑容,而是看到笑容從一個自己重視的人的臉上消失。」

然而都築的表情,很迷茫,彷彿他聽不懂巽所說的。巽這一刻只能把都築抱在懷內,都築想哭的話就在自己的懷內哭,不過巽最希望的,是都築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意,明白自己有多渴望為他分擔痛苦,明白自己多渴望令他相信明天。

遺憾的是,一個人的慾望,能改變的是何等的微不足道。

在巽作為都築拍檔的期間,都築的狀況不單止沒有得到改善,有好幾次還差點兒令任務失敗。於是閻王親自下旨,名義上把巽調離死神的工作,實際是把巽調離都築的身邊。

不過巽沒有因此而傷感,因為就連巽自己也認為,自己的離開或許對都築來說是一件好事。更何況,只要依然能夠看到都築的笑容,即使經已不再在咫尺之間,也足夠了。剩下來的痛,就讓自己一個人承受吧。

這種心意,和十王廳前的花瓣一樣,是永恒不變的。



「巽,我很想和你再當拍檔呢!」單純的都築當然不明白巽的心意,他一直認為,巽是最能照顧自己的,巽的離開,對都築來說有一定打擊。「現在由我去帶領新人,我真的很不習慣。」

「不用害怕,我相信你可以的。」即使已不是拍檔,巽對都築的態度從沒改變。「如果你有困難,我一定會幫助你。」

「我們還有機會當拍檔嗎?」望著窗外的花瓣一片片墜落,都築輕聲問巽。

「或許明天、或許後天、或許大後天。」和都築的視線落在同一點,巽肯定地回答。「只要相信,就有期待;有期待,就會成真。」雖然這一刻無法治癒都築的傷口,但巽心裏已決定,當他能令都築不再哭泣時,就是期待成真的時候。

 


评论
热度(6)

© 歌姬06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