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0610

男孩像你 - 薛凯琪

【網王】男孩像你(橘杏->桃城武x越前龍馬)

──孤月~夜風點文暨桃城武生日賀文

 

 

 

歌:薛凱琪   詞:黃偉文

 

男孩們 來約我 一般送花
而無人 能似你 親手種花
但男孩像你 不要我下嫁

男孩們 能有你般纖細嗎
談情時 明我那種感性嗎
但男孩像你 只愛同類嗎

假使間 這一刻 我與你 憑良心
想一想 揀一揀 實在是 和誰襯
你會說 是命運
你與我 其實熟得很 但他總比較親

好知己 好姊妹 那裡會 談情感
不牽手 不親咀
但是亦 能陪我 下半生

問你 這夜最後 送誰回家
我信那個會是我
但我心裡知道 男孩像你
不想跟妹妹拍拖
共你笑著說著 戲劇時裝
那怕錯過了幸福
彼此磋跎 仍然可以 彼此幫助
沉悶晚上 相約渡過

寒流來 何以你先擁抱他
回頭時 才替我遮擋雪花
是從甜蜜裡 分我甜蜜嗎

如從前 無法碰到這個他
和良朋 能夠變出戀愛嗎
若然蒙著眼 又能投入嗎

 

 

 

速食店的燈光總是十分明亮,照亮了每一個匆匆忙忙的顧客。這光明映照出你富有活力的臉龐,今天格外閃耀。

 

「這個,送給你。」我把一個包裝得很精緻的小盒子推到你面前,微笑說著。

 

「好漂亮呢!謝謝你!」你毫不掩飾地露出笑容,「可以拆來看看嗎?」

 

我點點頭,在你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紙的時候,我又問:「他呢?怎麼不跟你慶祝?」

 

注意力還放在包裝紙上,你漫不經心地回答:「他明天要英文測驗,要留在家中溫習啊!不過是生日這種小事,也不要緊啦!」

 

聽說你在網球場上擁有洞悉對手心理狀況的能力,那麼,當你感激地看著我送給你的護腕時,你那顆纖細的心又會否感到我的悲傷?

 

 

 

我到青學去找那紥著長長孖辮子的女孩,雖然我不想承認,或許來看你的成份比較重。

 

然而那個單純的女孩一看見我,立刻熱情的跟我揮手。一陣罪疚感浮上心頭,於是我也開朗的走近她。不知為何,從第一次正式認識她以後,我們雖然並不常見面,但談起話來卻極之投緣。

 

也許是因為她喜歡的,是你的他;而我喜歡的,是他的你。

 

我們起勁地邊走邊談,不知不覺地走到男子網球部的練習場地。我遙遙地看著你跟他親暱地談笑,還不時輕搖他的帽子,漸漸無法維持一直掛著的微笑。

 

那女孩的一句把我從思緒中拉出:「我覺得你跟學長很相襯呢!像學長這般的陽光男孩,配上你這種開朗女生就最好不過了!」

 

我努力牽起嘴角,只回了句「別亂說!」。她一定還未知道,無論旁人說我們如何合襯,能夠真正親近你身邊的,只有他。你愛的,就只有能和你一同上學一同打網球一同到速食店大吃大喝的他。

 

你們,是同類,而我,是局外人。

 

謝謝你告訴我真相,否則,到了今天,或者我還是和她一樣,死心不息地期待著,終有一天成為跟王子最合襯的漂亮新娘。

 

 

 

「謝謝你陪我渡過這沉悶的夜晚,我的生日才不致孤身渡過!」你說話的語氣總是那麼自然。「所以,我也有點小禮物給你。」

 

你從密封的膠袋中拿出一盤漂亮的盤栽,「是我科學課的實驗種植……你喜歡它嗎?」

 

我捧著你親手種的非洲紫羅蘭,既感動又難過。你不會知道,去年哥哥也把他實驗種植的非洲紫羅蘭送給我了。你把親手種的花給我,而不像一般男生買花給女孩,是因為你只當我是妹妹,對嗎?

 

非洲紫羅蘭的花語是永遠美麗和繁荗,我們的感情,又會一樣嗎?

 

 

 

寒氣籠罩整個東京,雪花緩緩的從陰天降下,沒帶傘的我在路邊的帳蓬下無奈地等待著,希望雪盡快停下。

 

正當我感到徬惶無助之際,一把男生聲音從我後方傳來:「沒帶傘嗎?」我向後看,看見你跟他從一間速食店向著我的方向步近。

 

「嗯,我……」

 

你側著頭,帶點煩惱地說:「我只有一把傘,怎麼辦呢?」然後想也不想,你認真地跟身旁比你矮一截的他道歉:「男子漢要有風度呢。你家離這兒不遠,你自己回去可以嗎?」

 

他戴著帽子,使我看不清他的臉容,但說話是一貫的冷漠而高傲,「我沒所謂。」

 

「等等,我不用……」我不想被當成是破壞你們甜蜜約會的元兇,連忙拒絕你的好意。但下一秒,眼前的景象卻叫我完全呆了。

 

你帶點惡作劇的表情,擁著他嬌小的身軀,搖搖他的帽子,「快點回去,小心點,別冷病喔!我明早再來接你。」

 

「你還有得學呢!我才不容易生病。」他掙脫你的懷抱,踏著雪花離去。你目送他的背影,好久以後,才回頭對我說:「走吧。」

 

我躲在你的傘下,在外人看來可能無比幸福;但我卻不禁從心裏羨慕,能夠帶著你體溫回家的他。你的體溫,想必是最有效的保暖劑。在狠狠吹來的寒風中,我冷得手指完全僵硬了,可是,你溫熱的大掌,卻從來沒有牽著我的手,傳給我一點熱度。

 

雪花沒有降到我頭上,我卻感到無比冰冷。

 

 

 

「你又大一歲了,有甚麼生日願望?」我裝成平日開朗的聲調問你。

 

「唔……願望……」你的紫瞳射進我的雙眼。「希望你能成永遠當我的知己好朋友!」

 

「哈哈,你說真的嗎?」我不知自己是否如想像中笑著,還是,已經不能自已地流淚。

 

「我們永遠是最稔熟的知己。」你很認真地說。

 

就算我能長伴於你身邊,就算你願意一生一世陪著我,我在你心目中的排名,仍然在他之後吧?

 

有時我會想,你跟他,一開始也不過是很親密的學長學弟,既然這種親密的關係能變成愛情,如果我比他先遇上你,今天跟你談戀愛的,會是我而不是他嗎?

 

一切,都是命運。

 

 

 

我們開始約會了,一起談天,一起分享兩間學校的各樣事情,一起交流對網球的心得。約會的地點通常在速食店,是我要求的,那是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

 

有一次,我終於禁不住問你:「他……不介意我們約會嗎?」

 

你笑說:「不由他介意啊!我寧可共你談天也不跟那小傢伙去練習,每次練習完都累死了!」

 

「可是……」

 

「那傢伙很有自信,如果他吃醋我才更高興呢!」你搖頭嘆息。

 

我驀然驚醒,想起他充滿自信的眼神,原來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我有沒有跟你約會,對他來說都沒所謂。我真儍,竟然以為自己可以威脅到他在你心上的位置。

 

 

 

「夜了,我送你回去吧。」你關切地說。

 

走出速食店,夏日的晴空早已一片烏黑。你走到停泊在一旁的腳踏車,示意我上車。

 

我突然下了決定,在你面前,踮起腳尖,輕輕用雙手擋住你的視線,然後在你左邊面頰印上淺淺的一吻。只是面頰而已,因為我知道,如果踏足了只有他才能到達的地方,你會十分生氣。

 

「生日快樂。」我在你耳畔小聲的說。你沒有給我回應。

 

我害怕一放手,就會看見你的驚愕、不滿、厭惡。我要待你收拾好心情才放手;果然,我看到的,只是慣常的陽光笑臉。

 

「上車吧。」

 

我坐在腳踏車的後座,就是你每天接他上學時他坐的位子。這個座位是一個寶座,而我只是座上暫時的過客。這個寶座,從來都不屬於我。

 

我合上眼,小心翼翼地感受從你背上傳來的體溫,不想你的腳踏車走完這條路。

 

我不是灰姑娘,當我回去以後,你還會記掛著我嗎?

 

像我這樣的女孩……

 

像你這樣的男孩……

 

像他這樣的男孩……

 

 

 


像個世上最壞 愛情童話
最襯你那個是我
就算都算相愛 仍然沒法
比兄妹浪漫更多
共我繼續約會 喝茶談天
你說勝過了共他 一起消磨
為何他會 得到寶座
長伴身邊的卻是我

 


评论
热度(9)

© 歌姬06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