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0610

Get High - F.I.R

【網王】Get High(冰帝學園網球部全體)
──七夕賀文



歌:F.I.R 詞:F.I.R/謝宥慧/徐偉鈞

讓我們Get High 用雙手把天撐開 
Oh……Get High 要所有人都明白 
淚水都不應該 因為我有你的愛 
baby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午課後是社團活動的時候,仲夏的太陽普照下,冰帝學園的網球場內逾二百名社員,揮灑著熱汗在表現青春。

然而,於網球部正選隊員專用的場區,熱情稍為冷卻。

「唉~最近網球部的上下都沒精打彩,弄得人連練習也沒興致了。只有跡部一個明知進不了全國大賽還在死命的練習。」簡單把球回擊過去,連平日最為活潑的岳人,對練習也只在敷衍了事。

在關東一戰敗給青學,冰帝喪失了全國大賽的參賽資格。欠缺奮鬥的目標,又難免令人感到灰心。尤其三年級的隊員,晉身全國的機會經已不會再有下一次。

不過,亦不是所有的隊員都像岳人般在埋怨。一如岳人所言,另一邊場,對手是樺地,跡部仍在積極練習。

「網球部的部長,不能因為一次失敗而停止練習吧。」接過網球同時接上岳人的話,鳳體諒地道。

「不過其實這次敗北,最受打擊的應該是跡部。」球又回到網的另一邊,互相切磋的正選隊員是兩對雙打組合,今回輪到忍足發言。

「雖然他如常般練習,不過那大概只是因自尊而刻意裝成若無其事。對於不能帶領冰帝進軍全國,他一定很遺憾吧。」巧妙地上網,替鳳反擊的是同場的冥戶。

身為部長,責任當然是帶領網球部。不僅是進軍全國,跡部要把冰帝學園的網球部,帶領到更高的位置。這個夢想絕不輕易,冰帝學園此時此刻在全國的聲威和地位,也是用決心變得更強的信念奪回來。跡部就相信,就算路途再遙遠,他都能夠把冰帝網球部推到最高峰。

可是,如今全國冠軍的希望落空了,作為部長,跡部應該把網球部引領去哪兒?身在重視實力的冰帝學園,結果便是一切,即使一向自信過人的跡部,面對這次的敗北,也需要一個人靜靜思考一下吧。用密密的練習麻醉自己,大概亦算是一種方法。

跡部以外,這時手執球拍的正選隊員,其實也在發洩,只是方式不同而已。說遺憾,不可能只是跡部一個人的感受吧。

球不斷來回網的兩邊,岳人依然喋喋不休,「可是這次進不了全國,最該負責的不是日吉嗎?」

被學長言語加上眼神的埋怨,場外的日吉不禁別過臉,不作半響。

「喂,你們也太閒了吧,就算不進全國大賽也不等於可以鬆懈啊!」這個時候有資格插咀過來的,正是剛才岳人他們口中的跡部部長。原來不知不覺間,他結束了那邊的練習,讓樺地跟在背後,走了過來。

既然部長開口了,隊員們連忙說聲“是”,在場的便更換了對手,場外的日吉亦找了個位置,開始認真練習。唯有從剛剛就一直睡的慈郎,被念了仍完全提不起勁,只是坐了起身,擦著惺忪的雙眼。

時至日落黃昏,球隊的練習終於暫告一段落。

除了留下負責拾球的部員,網球部正選隊員的練習時間最長,當來到場邊休息時,整個球場就只剩他們。

「冥戶學長,我們可以暫停練習一晚嗎?我想和冥戶學長一起參加今晚的七夕祭典……」在冥戶的旁邊,鳳提出邀約。

「好啊好啊,我們也去!來一個冰帝網球部的撈金魚大賽,如何?」手搭忍足的肩膀,偷聽到鳳的話,岳人第一時間露面。

「學長……」

「可是……跡部他……」

經岳人一提,全隊人都記起差點兒因為練習而白白渡過的七夕夜。大夥兒一同去參加祭典的主意是不錯,但今天氣勢大減的跡部,會答應大家的提議嗎?

就在眾人苦惱著如何叫動跡部之際,其人又再不動聲色地來到面前。

「跡部部長,我們想在今晚舉行冰帝網球部正選球員的撈金魚大賽,藉以提高關東大賽以後的團隊精神,希望部長你能參加!」

「以下犯上的新招?!」

誰知其他人仍苦無對策之下,吉日竟然搶在三年級的所有學長前,率先出言邀請。不過直率的招數,還是行不通。「本大爺才沒空陪你們玩,更何況是那種平民玩意,要玩自己去,嗯啊,樺地?」

一個手勢指示樺地跟他一起準備離開,跡部的腳步卻再被阻止。「慢著!」

「我覺得你應該放鬆一下自己。」

圓圓的眼鏡背後,忍足友善的建議彷彿藏著什麼鬼主意。不太願意由得他奸計得逞,跡部拋個冷眼,本打算叫忍足讓開,繼續他大爺的路。可是環視身邊更多期盼的眼神,連從來對跡部的說話唯命是從又沉默寡言的樺地,眼睛也好像在懇求,跡部這個回合,是在網球以外的方面被網球部的部員打敗。

「好了好了,本大爺姑且陪你們玩一趟。不過既然要以冰帝網球部的名義前去祭典,就不能失禮本大爺。部活時間後全體一起往專門店挑浴衣,本大爺付錢,啊嗯?」

跡部後半的話不知道有多少個聽得進耳,得到部長的答應,冰帝網球部七夕祭典之行終於成事,大家都十分雀躍。



「還是長得高大的穿浴衣會比較稱身……」有點不快地撅嘴,岳人本來想站到忍足旁邊,看看自己的浴衣與忍足的合不合襯,怎料反而被比下去。

依照跡部的要求,在前去祭典前,網球部全體來到浴衣專門店挑選今晚的服飾。忍足選了藍黑直紋相間的浴衣,設計雖然簡單,不過穿上身,與忍足的藍髮和身材相當配合。

相比之下,岳人不及忍足高大,型格略然遜色。不過,散佈一個個大大小小泡泡圖案的浴衣,和岳人的娃娃頭一樣可愛,加上充滿孩子氣的一舉一動,叫忍足看得入迷。「不,這套浴衣很襯你呢。」

聽見忍足的讚賞,與之不相襯的負面情緒一瞬消散,岳人又再興奮地圍繞忍足身邊說說笑笑。果然是孩子,忍足心想。

「這兒穿歪了。」專注鏡前的,還有鳳和冥戶。對比起自己的,鳳更留意冥戶學長的浴衣。細心把衣領弄整齊,鳳留意不到冥戶難為情的一張臉。

但是學長有它應有的形象吧,冥戶表現平靜,禮貌回以,「啊,謝啦。」

「你們還在磨蹭甚麼?敢讓本大爺等候?」

的確要等,忍足和岳人那邊仍在討論著浴衣的設計、鳳和冥戶在對衣裝作最後整理、日吉一個人選浴衣也花了不少時間,何況不是誰都能像跡部,自家經已有一系列襯得起身份的浴衣,而且擁有的美貌無論穿起什麼也好看。

經已乖乖地準備好出發的,就只有穿上跡部為他挑選的浴衣的樺地。

「好帥啊!」慈郎更是不用說,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為何來到浴衣專門店,也成問題。不過見他為穿淺紫色碎花浴衣的跡部興奮大叫,總算是睡醒了。

一輪熱鬧過後,告別店內那些流露不捨目光的動情少女們,冰帝網球部的七夕團正式起行。



七夕的祭典,一路上滿是各式各樣的攤位。但既然是冰帝網球部的撈金魚大賽,此時叫部員們逗留的不是其他,而是撈金魚的攤位。

首先出手的是提案是次比賽的岳人。靈活的身手,看來除了網球,對於這類要手眼配合的玩意,岳人也能運用自如。雖然動作有點兒過急,脆弱的紙網很快便破掉,卻經已足夠滿載而歸。

可是,來不及讓岳人沾沾自喜,接下來表現實力的忍足,憑他一雙看透所有的眼睛,技巧不禁叫岳人讚不絕口。

但技術在忍足之上的,冰帝中並不無其人。

「這點平民玩意哪兒難倒本大爺?看本大爺的美技吧!」

部長的實力,可不是任由眾人不放在眼內的。把紙網如同球拍一樣控制得出神入化,配以極具美感的動作,跡部輕易做出令人望塵莫及的成績。

根據所撈得的金魚數目計算,攤販指示了跡部可以選取的奬品群。當跡部正想開口要,選好的卻被別人快一步取得。

「部長……」

竟然斗膽奪君所好,驚訝的不單止是跡部。同時和部長看上一份奬品的,是日吉。儘管成績不及跡部,但日吉所撈得的金魚數目,經已足夠與跡部選同一級的奬品。最重要是,日吉較跡部快一步選上。

「哼,這算以下犯上嗎?」

那並不是什麼特別的奬品,只是一部最新型號的電子遊戲機。對跡部來說,這種遊戲機,想要多少能有多少。只是,那是比賽的所得、代表榮耀的戰利品,跡部有點在意便是了。

「對了,怎麼不見了冥戶和鳳?」為日吉和跡部的衝突轉個氣氛,忍足忽然提出。

「算了,不要理他們了。」相反,岳人兩邊也沒有留意,拿過撈金魚的奬品,一心只在想下個玩樂點子。「侑士,我們去玩射擊遊戲好不好?」

眼看唯一有能力替他解圍的忍足,都被岳人拉走了,日吉只好自己想辦法。把奬品讓出去是簡單,但亦是日吉最不能做的。要跡部大爺接收別人讓給他的東西,那簡直是在直接沖擊他的自尊。日吉得另覓良方。

「慈郎呢?」

「一定是在哪裏睡死了,樺地,去找他回來。」

「是。」

跟隨忍足學長的做法,開新話題,幸好跡部部長如常回答,日吉深深呼了口氣,心想奬品的事,部長並非他想象中介意吧。可惜這都是假像。

七夕夜,又哪少得精彩的煙火表演。時候經已不早,但為何人仍身在撈金魚的攤位?於是日吉嘗試提出,「我想去看……」

「不行,留下來陪本大爺撈金魚!贏了本大爺,我就聽你的,啊嗯?」誰知話都未有一半,跡部聲威已到。奬品的事,他根本就很在意啦……

不過,部長的實力又豈是一兩次便能成功超越?結果沒等到日吉在撈金魚比賽贏過跡部,待跡部的氣消了,兩個人還是趕到欣賞煙火的地點。

「糟了,沒有時間了!」比跡部和日吉更遲到達的人還有呢。看岳人兩手滿滿是攤位遊戲的奬品,二人大概渡過了相當快樂的時光。

鳳和冥戶一早替大家佔了有利位置,樺地亦依跡部的吩咐把慈郎帶了過來,現在連忍足和岳人都來到,冰帝網球部正選陣型終於再次集齊。

「部長,七夕快樂!」在全晚第一發煙火於夜空璀璨爆放,鳳第一個向跡部致賀,為這一刻更添節日氣氛。

煙火被接連發放上天,把原是單調的夜空染成七彩的顏色。當煙火的碎片殞落,是有消逝的感覺,下降的花火卻依舊閃耀,彷彿會降落手心,到時候就連高邃的天空也能掌握。

「煙火好美!」面對如此美景,鳳道出心底的陶醉感情。

「長太郎……」可以媲美煙火,也叫人不禁陶醉其中的,對冥戶來說還有此時此刻就在身旁的鳳。「下年……也一起玩煙火好嗎?」

剛才離隊的兩個人,除了幫大家佔位置,還點了幾束手提的煙火。在近距離看對方的臉被煙火照亮,又是另一番動人景致。

冥戶一把話說完,視線經已重投天際。他的表情又再一次逃過鳳的注意。然而心意鳳是收到了,他肯定地點頭,「下年的煙火,一定會更加燦爛!」

如果一年後的這個時候也能跟學長一起玩煙火,下一年大概會是美好的一年吧。這真叫鳳期待。

「玩得高興嗎?」望著日吉腳旁的奬品,忍足大約想象得到自己離開後,日吉是怎樣過。忍足忍不住要以捉弄的口吻問跡部。

「哼!」跡部真正想贏回來的,也許不是那堆奬品吧。不過看他的表情,不屬於不滿足。

「慈郎,別睡啦,煙火都要放完了。」

躺在草地上面向所有煙火的目的地,可能慈郎的才是欣賞煙火最絕頂的視野。當然,如果他會張開眼的話。

「部長,對不起,其實都是我的錯…..」突然,日吉向跡部認錯。聽語調,歉意是由衷的,不論是就關東大賽敗了給越前龍馬,連累冰帝沒法打進全國,還是就奪去那部最新型號的電子遊戲機而言。

「別說了。」被美景氣氛感染,跡部的心情都換了。還是溫柔的聲線、自信的言論,與他的美貌和地位最為相襯。「本大爺還要爬到比煙火更高的地方,我的光芒比煙火還要閃亮,對吧?」

優雅地伸手,跡部像是要把掛於天上的煙火都摘下,觸及天的更高更高處。「你不也是?」

以下犯上,是日吉一直努力的方向。跡部部長一位,他也在虎視眈眈吧,這些跡部都知道。因此,日吉也要變得更強、爬得更高。

「你……不是哭了吧?」偏偏於此時,被岳人注意到自己淚光閃閃的一雙眼。日吉立即別過臉,辯稱,「笨蛋,是煙火的煙薰到眼睛罷了……」

然而,日吉真正的感受,大家都知道。因為被跡部的話感動的,不僅日吉一個。

「雖然我們輸了,不過大家也還在努力,冰帝裏誰也不是一個人的。」進一步鼓勵大家的,是鳳。

在別人眼中,冰帝學園的網球部也許是一個汰弱留強的無情戰場。但亦因此,大家才要變強,為了攀上更高峰,一定要變得更強。既然目標一致,大家便是同伴。

「你看到了吧?」

「你懷疑本大爺的“眼力”,啊嗯?」忍足的口吻如舊討厭。跡部看到的,不單是於空中釋放光芒的煙火,有一道光更在心底溫暖閃亮。這可不是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看得見的光芒。

「哼,今晚就破例玩晚點,不過明早的晨練時間本大爺要準時看見所有人!」這才是部長的氣勢!但說得出這般的話,除了氣勢,跡部還拾回了別的。

「是!」

那便是繼續帶領大家向上爬的決心。不錯,與大家一起。



也許明天不知該往哪裡去 
也許不再有如此美的風景 
但是總會有一段旋律在我心裡 
反覆唱著浪漫美麗 

(男)有一個夢在遙遠深海 (女)在遙遠深海 
(男)幸福的路陪你去等待 (女)我陪你等待 
(女)總會有一天 能看見未來 
(合)我的愛 為你在 

讓我們Get High 用雙手把天撐開 
Oh……Get High 要所有人都明白 
淚水都不應該 因為我有你的愛 
baby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曾經害怕不知該往哪裡去 
曾經和寂寞相處已有默契 
但是總會有一道陽光在我心底 
給我力量 堅持到底

(男)有一個夢在遙遠深海 (女)在遙遠深海 
(男)幸福的路陪你去等待 (女)我陪你等待 
(女)總會有一天 能看見未來 
(合)我的愛 為你在 

讓我們Get High 用雙手把天撐開 
Oh……Get High 要所有人都明白 
淚水都不應該 因為我有你的愛 
baby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评论
热度(5)

© 歌姬06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