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0610

中箭 - 古巨基

【頭文字D】中箭(高橋涼介x藤原拓海)
──睡夢中點文



「謝謝你喔,拓海!我真是好感動呢!」亞樹誇張地抱著拓海,幾乎感動得流淚的樣子。

拓海依舊一臉呆呆的,就這樣告別亞樹,離開了學校。

外面雨下得不大,卻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拓海撐著雨傘,只希望明天天會放晴。畢竟在下雨天運送豆腐要麻煩得多,對拓海來說,還是晴天較方便。

很快,他就走到了常去的一家書店,其實剛剛亞樹呼天搶地似的求拓海,不過是希望休假的拓海能替他買今天出版的汽車雜誌,因為那雜誌太受歡迎,明天可能已經賣光了。

不過亞樹的確沒說錯,當拓海走到雜誌架前,發覺那本雜誌竟然只剩一本。拓海駕車的速度當然不必置疑,但他幹別的事情時,不知為何總是有一點遲鈍──當他伸出手,準備拿起雜誌時,才發現雜誌已經不見了。

在他還沒有定神之際,一把不太熟悉卻又有點耳熟的嗓音流進耳內:「你也想買這本雜誌嗎?」

拓海回頭,眼前站著一個成熟大方的男子。和這個人的弟弟比賽,剛好是一星期前的事了。總算有過不止一面之緣,拓海禮貎地說聲「你好」,卻忘了回答他的問題。

涼介見拓海沒回答,又說:「但這是最後一本了。」

「我只是幫朋友買的,我明天跟他說就行了。」

「這樣吧,」涼介認真地提議,「我們到咖啡店坐坐,我很快便會把雜誌看完,你明天把它帶給朋友吧。」

如此的好意,誰也想不出原因拒絕,是嗎?



兩個人其實沒有甚麼話題,甫坐下,涼介便開始翻閱手上的雜誌,坐在對面的拓海也不好意思騷擾他,靜靜地喝著咖啡。

咖啡店播放著柔和的古典音樂,一向沈默寡言的拓海並沒有不習慣如此安靜的氣氛,反而覺得挺舒適。

拓海盡量把視線調到被雨水模糊了的玻璃窗,卻又不禁偷看著涼介認真地閱讀雜誌,還不時在手提電腦記下資料。涼介的身上,彷彿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令人目眩。

拓海心想,就是這種光芒,令那麼多有實力的賽車手,也願意投身Red Suns,受涼介的領導吧? 

時間彷彿凝結在半空中,不知過了多久,涼介才抬頭望向拓海,遞出雜誌,說:「我看完了,給你吧。」

「謝謝。」

拓海正想站起身,涼介卻突然問:「這雜誌,不是你自己看的?」

「嗯,我不看這類雜誌。」拓海如實相告。

「有些事情,可能你現在不覺得喜歡,不過中了箭的人是逃不了的。」涼介饒有深意地看著拓海,誠懇地說。「到了某一夜你回想從前,便會發現自己枉費了太多時間。」

「你是指賽車嗎?」拓海淡淡地說。「我認為,太沉迷一件事是很痛苦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至少暫時還是。」

聽到拓海的回應,涼介的心感到一陣痛楚。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他就的視線總是離不開這個不愛賽車卻又擁有驚人天賦的高中生。也許是因為,拓海的毫不在意,正是涼介所無法做到的。

思索半秒以後,涼介只是說:「如果有一天,你終於中了箭的話,請你告訴我。那時候,你才會明白那帶來的歡愉。下次再見!」

兩人的視線在一刻間直接相碰,拓海並不太明白涼介的意思。到底甚麼叫中箭呢?下次再見?到底為何再見?而且,回心一想,為何他今天會在這兒出現?

可是,遲鈍的拓海就是一個不愛問問題的人。這些謎團,就由它存在著吧。現在最重要的是把雜誌收好,明天帶給亞樹。

還沒中箭的人,何時才會被丘比特的箭纏繞呢?



歌:古巨基 詞:易家揚

她恨下雨天 她酷愛古典樂 
她沈默寡言 她時常逛書店
那一天她講了 丘比特常失手 
愛情太危險 她跟我約好了 讓彼此自由一點 

我開始思念 和她的每一天 
聊了一整夜 說自己的從前 
忽然在心裡面 我隱約有一種 痛的感覺
也許是我 被她命中了 我心中的缺 

我猜是我中了箭 在遇上她第七天
那一瞬間 我有些暈眩 
像全世界 從此被偷走時間
我中了愛情的箭 很痛但是心很甜 
我躲不開 也不想避免
她沒發現 卻在我身上應驗 我中了一箭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姬0610 | Powered by LOFTER